新浪新闻 国内

弱冷空气来袭 北京今日下午北风渐起明天降温

中国天气

关注

原标题:弱冷空气来袭 北京下午北风渐起最高17℃明天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日)白天北京阴转晴,最高气温17℃。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下午风力逐渐增强至三到四级,夜间最低气温将略有下降,最低仅3℃。明天全市最高气温还将降至13℃左右,伴着阵阵北风,体感温度较低,提醒市民增添衣物,注意防风保暖。

昨天北京在低迷的气温中开始了新的一天,监测显示,早晨6时至8时,全市大部地区的气温普遍都在10℃以下,早间出门的市民朋友大多体会到了阵阵寒意。不过随着太阳升起,上午全市气温攀升迅速。午后14是38分,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升至19.5℃,中午出门在外,暖意融融。

不过昨天夜间开始,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天空云量逐渐增多,今天清晨北部山区局部出现了弱降水天气。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点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阴转晴,偏北风1、2级转3、4级,最高气温17℃;今天下午开始风力将逐渐增强,夜间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3℃。明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仅13℃左右,加上阵阵北风,风寒效应明显,提醒市民早出晚归注意添加衣物,防风保暖。

根据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标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0℃,那么这5天中第一天记为入冬日。目前北京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北京已经连续4天平均气温低于10℃,已经“一只脚”踏进冬天。不过具体北京何时才算正式入冬,还要等几天才能下定论。

近期受弱冷空气频繁侵扰,北京气温起起伏伏,昼夜温差大,早晚夜间气温偏低,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出门前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另外供暖前夕电热设备使用较为集中,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用电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