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陕西山阳县城管执法车套牌私家车 纪委:将追责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交警查实城管执法车套牌 山阳县纪委表示将追责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山阳县一辆城管执法车8年来未上牌照,却一直上街执法,2013年,这辆没有上牌的执法车辆套牌私家车辆,一年内交通违法达50多次。10月26日《华商报·今日商洛》报道此事后,山阳县纪委责令相关部门迅速介入查清事实并将追责。

>>被套牌私家车主

“城管作为执法部门却做了违法事情,让人想不明白”

10月27日,被套牌的私家车主何荣江气愤地说,为了解决此事,两个月来,他先后数次找到山阳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但对方不予处理的态度让他很无奈。“车牌号到底为什么会被套牌?城管作为执法部门却做了违法的事情,让人想不明白!城管应当消除我名下的违法记录,并给我赔礼道歉。”

10月25日,华商报记者在山阳县城管局采访时,该局主管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副局长杨石良称:“等车主告了我们后,我坐在被告席上给他答复”。27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山阳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杨石良改变态度,在询问记录了相关情况后,他表示,他们会下来了解此事,事情没调查清楚前,无法给予答复。11月1日,杨石良电话中称,交警部门已经在调查,下来他们将根据调查情况做处理。

>>交警部门

套牌行为存在

交通违法次数累计55次

11月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山阳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调阅视频和相关记录,初步调查,在2013年山阳县城管监察大队执法车辆有套牌行为,交通违法次数累计55次,扣104分、罚款5300元。“首先要责令城管监察大队消除违法记录;其次对于其违法行为,查实后还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负责调查此事的民警说。

华商报记者查询相关法律规定,发生套牌行为由造成套牌的当事人到交警部门消除违法记录,同时交警部门对套牌行为当事人处罚5000元,记12分,处15天以下行政拘留。

10月26日,《华商报·今日商洛》报道此事后引起了山阳县纪委的高度关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责令相关部门立即介入查清事实。11月1日,山阳县纪委相关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责令交警部门,首先调查清楚套牌行为,后根据情况进一步做调查,如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有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规将严肃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