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交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立(图)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10月30日下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立大会。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仇婷婷,学校党委王怡民书记、唐锡军副书记、纪委王亦华书记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和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党委唐锡军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简称青年学习会)的章程,其作为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挂靠学校党委宣传部,按照学校团委社团管理。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广大同学深入学习讨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倡导积极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和营造浓厚的学理论、用理论的氛围;积极组织实践,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广泛地宣传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旋律。

随后,青年学习会负责人郎杉杉同学宣读学习倡议书;主席台领导向各分院团学组织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图书;王怡民书记和仇婷婷副部长分别向社团负责人和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仇婷婷副部长在大会上对学习会成立提出了三点美好期望:一是以学习会为重要抓手,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根本任务;二是以传播为重要使命,培育一批理论宣传的青年骨干队伍;三是以实践为重要载体,营造实践第一,实干至上的主要作风。

学校党委王怡民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学习会作为省内高校中首家成立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生组织,其意义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社团,也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重要举措。其宗旨就是为了引领交院广大青年有意识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积极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学习会的运行发展中,务必牢牢把握思想和价值引领这一根本任务。更要以“学习”为抓手、以“传播”为使命、以“实践”为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使青年学习会这个理论社团成为学校社团一支有力的、奋发的、具有影响力的学生社团。

青年学习会的成立,是按照上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对切实引导青年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对国家的信心、对社会的信心、对人生的信心,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理想,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明确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团员所肩负的神圣历史责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