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渤海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渤海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30日,渤海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渤海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中心将整合渤海大学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打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传播平台。研究中心重点发挥好三个方面作用:一是发挥咨政建言作用。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理论阐释和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指导工作。二是发挥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采取讲座、报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面向校内外的理论宣传、宣讲和社会服务工作。三是发挥育人作用。中心注重思想引领和学习示范,把研究成果贯穿结合转化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去,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主任由党委书记李秀林担任。

党委常委会后,李秀林书记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研究中心定位、成员构成、研究选题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