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黑龙江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重磅!黑龙江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 

来源:黑大资讯

11月1日下午,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在主楼A518室举行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林主持。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以课促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整合教师资源和研究力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以下简称“教研部”)。教研部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主体、教学主体,研究最新理论成果,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培育优秀教师梯队,在全省发挥特色与示范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林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书记隽鸿飞代表教研部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教研部的首要任务就是不断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内涵,汇集校内外专家学者集体备课,研究制定新的教学大纲,在教学工作中将这些思想内涵教授给学生,真正使学生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林代表学院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任务,特别是通过两年多来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课程系统的讲授,取得了成绩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学院将以此次教研部成立为契机,扎实推进教研部建设,并在此基础上,将学习、教学、宣传结合起来,将研究、服务、实践结合起来,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办学优势,建立理论精、定位准、效果实、范围广、有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体系,培育特色、深化教学、打造平台、提升宣传,不断推进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稳步快速发展。

曲科军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研部的成立是黑龙江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科学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纳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他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教研部成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讲授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贴近学生实际,要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广大学生认真学习、深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