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民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贵州民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10月31日,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贵州民族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在花溪校区十五栋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兼任中心主任并为中心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唐建荣主持揭牌仪式。校领导肖远平、胡忠良、王林、韦维、樊铁钢出席揭牌仪式,全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

长期以来,贵州民族大学组织专家学者坚持研究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一所姓“贵”又姓“民”的民族院校,2017年贵州民族大学与中央民族大学专家团队携手推出“习近平民族工作思想研究”系列论文45篇,不仅在报纸头版头条刊发,还被中国民族报、中国社科网、中国民族宗教网等全文转载,引起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高度关注,并上报全部理论文章。目前正与中央民族大学专家团队继续策划“习近平民族宗教工作思想研究”“习近平民族团结思想研究”“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研究”系列论文,撰写并经审核后将陆续推出。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贵州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将整合校内外专家资源,延续此前四个系列论文的研究方向,推出一批遵照中央决策、切合贵州实际的研究成果,真正把论文写在多彩贵州的大地上。

中心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明政教授发言。他说,贵州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贵州民族大学政治生活和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中心全体成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提高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中心专家代表、民社学院副院长董强博士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研究者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等角度进行深入解读,完整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发挥学科优势,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发挥贵州民族大学姓“贵”姓“民”的优势,结合学校的“三元融合”理念,把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宣传好、解读好、践行好。

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校长陶文亮共同为贵州民族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