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独”又出招:提议将公文日期从民国改为公元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 “台独”又出招:公文日期从“民国”改“公元”

民进党“立委”称,这是与世界接轨。

岛内“独派”团体“台湾国”创办人王献极提议,将台当局公文书的日期从“民国”改为“公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办公室与民进党“立委”叶宜津10月31日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王献极表示,二战结束后,台湾全岛都是以“民国XX年”纪元,全世界都不承认“民国XX年”的适用。他说,连日前国民党给中共的贺电,都仅以“106年”来标示纪元,将“中华民国”四个字拿掉,赖清德一再强调台湾要与国际接轨,应立即将当局所有对内、对外公文书的日期,自“民国”改为“公元”,以符合实际需要。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称,希望不要再有人联想到这是要“去中国化”,因为中国大陆也是用公元的历法。这是与世界接轨、甚至是与中国大陆接轨。

台“行政院”发言人对此回应称,尊重相关团体的意见。

环环(ID:huanqiu-com)突然想到“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俗话,民进党“立委”连辩白都搞先发制人了,还扯上大陆,但是不是搞“去中国化”,你心里没有数吗?

来源:环球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