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渭南师范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在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校成立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校——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这是全国地方高校、陕西高校成立的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成立该中心,旨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学校党的建设的各方面。

渭南师范学院创于1923年,是由董必武指派共产党员王尚德建立的地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基地。作为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校,具有传播普及马克思主义、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百年历史。在白色恐怖的战争年代,培养了许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涌现出了曾在井冈山时期任红军大学校长的开国上将张宗逊等杰出校友,也曾发生过数十名地下共产党员学生英勇牺牲的悲壮事件。近年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建有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普及基地、陕甘边根据地历史研究中心和陕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实践示范基地;坚持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设立“大学生百项创业创新计划项目之马克思主义研究项目”,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立该中心,是为了进一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研究普及工作,也是为了探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新路子。

近期,学校党委还组织思政工作者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读本》的初稿,目前正在修订当中。下一步将作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三进”教材。随后还将分别举办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交流活动。(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