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东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办十九大学习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东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东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成立于2015年5月6日的东北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东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两年多来,研究中心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设了“理论中国”大讲堂、举办了10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出版了“四个全面”、“新发展战略”等五套研究丛书、申报获批了一系列研究课题,在推动东北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研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研讨会上,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田鹏颖教授谈到,东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将继续聚集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集体攻关,致力于推进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致力于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实现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理论宣教五位一体的建设任务。于春玲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是我们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要积极利用研究中心的平台和机会,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新贡献。朱丽颖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献,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和前进的力量。金钟哲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指引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与会的专家和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开启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征程,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亟需以研究中心为依托,凝聚力量、加强研究、协同攻关,为时代立言、为党治国理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