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中医药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浙江中医药大学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颖)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10月30日,恰逢党的十九大余音未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仪式,成立我省为数不多的同类大学生团体。

据介绍,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是在学校团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研究的校级学生组织,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调研工作的重要依托机构。研究会还聘请了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担任顾问。

陈先春说,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时间、第一反应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体现了理论和行动自觉,在全省高校中起到了表率作用。“这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表示,学校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充分表明了浙中医大学子主动回应时代召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成就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心。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有创新,在“行”字上见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升华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内化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研究和传播。“学院将全力支持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工作,为相关理论研究提供坚实保障。”

第二临床医学院胡轩韩同学发言说:“学校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使我们大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有了自己的阵地、自己的家园。”他说,今后他们要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深入学生群体之中,努力扩大影响力,真正做到引领思想、服务成长。

此外,他还会跟其他学生一起努力将研究会建设成为人人崇敬并为之向往的组织,让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十九大精神,更多的人民群众知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团委将帮助“研究会”聘请辅导老师和专家,指导制定学习制度和计划。通过每月举办一期主题读书会、每学期举办一期主题论坛、每年编印一期会刊,不定期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使研究会真正成为学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力量和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