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央视网微视频工作室推出的节目《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视频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不懈努力与辉煌成就。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杨峰、副校长颜桂炀逐一发言,结合学校实际,着重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任务、新思想畅谈学习体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以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结合今天会议学习的内容,深刻感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为新时代举旗定向,以新思想指引航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伟、内涵丰富,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报告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性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伟大时代庄严的政治宣言。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夏良玉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就近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初步部署安排:一是要抓好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多举并措,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前一段集中收听收看、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继续组织全校师生,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学,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宣传要有效。学校要成立教师和学生两个宣讲团,分别由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联系师生思想工作实际,讲深讲透。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举办研讨会、专题培训班、主题实践活动和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研讨和专题交流,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三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研究。成立宁德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结合习近平早期思想研究的经验和成果,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开展理论研究。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之中,聚焦全部章节,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帮助和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四是要做到有机结合。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广大师生思想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关系学校长远发展、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十九大精神来推动学校发展。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形成学校学习贯彻的实施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十九大决策部署上,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