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西南林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10月29日上午,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大会。校党委书记吴松,校长蒋兆岗,校党委副书记刘沧山,副校长刘正华、胥辉、赵乐静、程小放以及各基层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省社会科学院马列所所长黄小军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旭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蒋兆岗主持。

会上,刘沧山宣读了西南林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决定。与会领导、专家及教师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对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感想与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强化高校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功能,西南林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今日正式揭牌成立。

该中心是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中心将充分发挥西南林业大学作为全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重要平台的作用,动员和汇集省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深入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更好地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传播平台和基地。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新布局”相关主题,深入开展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研究,加强对社会思潮和社会热点的理论引导,推出高质量、有份量的理论成果。

吴松指出,全校师生要依托研究中心,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深入研究作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把理论研究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他提出,一是要制定研究方案、明确定位、发挥优势,做好研习、宣传、研究、实践四大任务,吃透精神、把握重点、找准亮点,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二是要组织师生宣讲团,多形式、搭平台、拓载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解决“三进”问题,以现有研究力量为基础,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组建研究团队,针对重大理论问题,在课题申报、研究成果、报刊宣传等方面做到有声音、有建树;四是要争取外援,整合资源,加强交流,增进合作。(通讯员:袁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