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南开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天津市政府网站

关注

昨天,“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揭牌成立。作为专业学术研究机构,该研究院依托南开优良的学术传统和丰厚的人才资源优势,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实行多学科协同创新,推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等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和大力宣传阐释。

该研究院将围绕以下重点内容开展相关工作:一是组织专家学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完整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二是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三是广泛开展面向校内外的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术平台的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努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作出积极贡献;四是有计划地开展座谈会、学术报告会、学术论坛等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并联合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