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考在川职位大半限户籍或生源地 99%限制专业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考生注意 今年国考在川职位大半限制户籍或生源地

记者昨日从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获悉,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8点正式开始报名,11月8日18时截止,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7年12月10日进行。

此次国考涉及职位16144个,全国共计招录28533人。其中,在川招录职位数为818个,招录人数为1453人(其中包含成都铁路公安部门招录56人工作地点不在四川,以及西安铁路公安局一岗位2人工作地点在四川达州)。

与往年类似的是,今年在川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仍是四川省国税局,招录岗位590个,招录人数1100人。

但是,今年在川职位对“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加大。对户籍或生源地“有限制”的职位数量占大半,首度超过了“不限户籍或生源地”的职位数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30日起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进行网上报名。

四川国税招1100人

仍是招录人数最多的在川部门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招考公告,此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共计招录28533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今年四川职位数为818个,招录人数为1453人。而去年,国考招录的四川职位数共739个,人数为1209人。今年较去年增加了244人。

去年,四川省国税局招录人数最多,为930人。今年,四川省国税局仍是招录人数最多的在川部门,招录1100人,占四川职位招录总人数的75.7%。

其次是成都铁路公安局,招录人数112人,占四川职位招录总人数的7.71%。

在川招录的1453人

只有14人不限专业

这次国考的职位要求比以往更加精准明确,根据四川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张玲的数据分析,今年在川招录的1453人数中,有约99%对考生专业也有明确限制,只有1%不限专业。

具体来讲,除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招录的14人不限专业外,包括其他职位均有专业限制,要求财经类、法学类、中文类与计算机类专业的职位占比较大。

虽然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招录的14人不限专业,但是却在“其他要求”上有多项限制。记者在职位表中看到,这14个名额来自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两个不同支队的“空中执勤职位”。学历要求是“大专或本科”,但均在备注中标注了“男性”“航空公司现职航空安全员,持有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长期执照”等要求。

此外,张玲还分析表示,此次国考的在川招录人数中,学历要求最低本科的,有1294人,占89%;要求最低大专的占9%;要求硕士的占2%。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