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大学

10月27日上午,“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郭健、康书生、王培光、杨立海、张彦勤、杨学新、申世刚、任德亮、李金善、李军凯出席会议,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崔铁成、副院长张秀贤、课题规划处处长高敏应邀出席。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杨立海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社科发展的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参加仪式的社科联领导表示感谢。他从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强调成立“中心”是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学校有能力、有决心、有信心把“中心”建设好。他对“中心”建设提出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广聚人才,努力提高理论阐释能力;三是要深化对策研究,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并希望在研究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果!

崔铁成对“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着眼于保定的社科研究优势,与河北大学进行了深入合作,双方已陆续成立13个共建研究中心。研究院在政府智库建设和人才引进方面成果丰硕,离不开驻保高校尤其是河北大学的大力支持,祝愿研究中心早出成果、结出硕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云明代表“中心”做出承诺:绝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保定社会发展研究院的期望,深入研究新思想,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做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传播;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之后,郭健和崔铁成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

杨立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的成立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要学习好、掌握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以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为己任,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