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南邮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研究中心”在南邮成立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官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本质要求,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发起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将开展以下领域的研究:一、如何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的全过程;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建;三、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四、网络空间依法治理体系等重大时代新课题。

研究中心由王春晖教授担任主任,刘越教授担任副主任,并聘请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作为兼职研究员,并将整合相关领域的资源进行战略布局和协同研究,力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法治课题的研究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