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将中心建成全国省级一流新型智库,10月16日,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徐东良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以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徐东良为组长,中心党组成员杨军、程进、张绍新为副组长,各研究部部长等为成员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带头学深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深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深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基调主战略,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等方针政策,带头学深学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小组的学习方式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要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围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突出重点、经常自学、反复学习、认真研读,并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文章。要切实加强实践学习。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安排的学习专题,选择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通过蹲点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进行实地学习、实地考察、实地调研,并撰写实践心得和体会文章。

学习小组要努力出一批高水平成果。一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军治国等各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全面把握,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落实好“四个伟大”的要求。二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方向、指导实践。我省正处在加快发展的赶超期、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和生态建设的提升期,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就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搞准贵州省情结合起来,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更好总结贵州实践、指导贵州发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更好总结贵州实践、指导贵州发展。坚持学以致用,既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实践好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积极研究撰写理论文章、积极总结提炼贵州实践、讲好贵州故事、指导贵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