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海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成立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海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胡丽齐)为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发挥“联”的优势和“研”的功能,于29日上午在海口发起成立海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

以“开放型、网络型、国际化”为定位的学习研究中心整合了全省社科资源,是海南省一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传播协同创新中心,是专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学术研究和组织机构。

其中,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海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口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家单位为学习研究中心首批成员单位。

为了更好地落实职责,该研究中心将以招标、委托立项等方式,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课题研究,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建设美好新海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此外还将以召开学术研讨会、成果专报、文章发表、专著出版、新媒体传送、普及讲座等多种方式,持续不断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传递研究动态,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成立大会上,共有17名海南社科专家被聘任为第一批特约研究员,下一步该研究中心还将聘任包括“候鸟”人才在内的社科专家。

据介绍,该学习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社科界作用,合力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和广泛宣传;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有利于将海南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实践探索理论化、系统化;有利于充分发挥海南“三大优势”,打造具有地区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品牌,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