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理工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天理青年学生掀起学习、宣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10月28日,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理青年学习会”成立揭牌仪式。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天津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马福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天理青年学习会”揭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往无前的行动指南。

“天理青年学习会”的成立,是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的“六进”活动的相关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对切实引导青年树立对国家的信心、对社会的信心、对人生的信心,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致力于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天理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相结合,积极整合校外研究机构的理论资源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教学成果,通过聘请校外知名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优秀教师、关工委离退休老学者、老劳模等担任学习导师,面向天理师生党员、共青团员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开展“教授带我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课堂;“学习会”还将通过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座谈会、“青春对话党代表”等形式在天理校园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