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东湖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

人民日报政务

关注

人民网武汉10月28日电 为更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10月27日,武汉东湖学院召开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通知》《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章程》。

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简称学研会)负责人、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余洲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研会的成立,正是东湖学子回应时代的召唤。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裴大新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学研会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与载体,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启红以4个“新”、40个高频词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组织好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等工作,并提出“六个必须”:必须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必须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必须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高等教育“四为”服务结合起来,建好高水平社会主义大学。 (詹颜 李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