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天津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8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天津市社科界联合会党组书记靳方华、天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袁世军、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荆洪阳出席仪式。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主持。靳方华、荆洪阳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天津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和研究阐释,强化高校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研究中心将重点发挥好三个方面作用:一是发挥好高端智库的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研究中心以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着力于理论研究,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相关理论阐释,同时开展高水平课题合作的研究。二是发挥好理论宣传作用。通过校内外宣讲会、报告会等不同形式,广泛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宣讲,使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到理论认同的高度。三是发挥学习示范的作用。研究中心下设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研究中心将作为切实提高师生思想理论水平的有力抓手,全面服务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据悉,2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天津市社科界2017年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天津等省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天津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并纷纷表示祝贺。

天津师范大学的教师和学生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要及时深入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推动十九大理论创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真正发挥好新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会和育人合作共同体的作用,强化理论育人、实践育人和合力,使广大学生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锤炼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