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高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光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步解决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存在的现实问题,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成立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协同学习中心将成为该校师生进行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的重要阵地,这一模式在全国高校也属首创。

内蒙古科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同学习中心”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讨论。中心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图书馆、社科联联合成立,通过定期安排举办高水平理论讲座、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生及青年学生中对理论学习有热情的同学进行学习讨论、选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法学院优秀教师进行交流指导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实现理论学习课上与课下的紧密对接,调动全校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逐步建设成为自治区高校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基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