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四川推空气质量考核激励制度 成都获奖695万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空气质量改善 获奖695万

今年1—9月,四川各城市的空气质量如何?日前“出炉”的“2017 年 1-9 月各市(州)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显示,1-9 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10同比下降5.5%,PM2.5同比下降7.9%,优良天数率为 82.9%,同比上升 0.8 个百分点。对PM2.5管控完成目标,成都等15市(州)各获得375万元的目标任务激励资金,同时成都还获得了320.62万的同比改善激励资金。

记者了解到,今年1-9月全省空气质量总体来说有所改善,其中PM10(可吸入颗粒物)全省平均浓度为 65.4 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 5.5%,扣除“三州”后浓度为 71.3 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6%。PM2.5(全省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 45.5 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7.9%。优良天数率为82.9%,同比上升0.8 个百分点。

根据全省实施的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激励制度,成都、自贡、泸州、德阳、遂宁、内江、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眉山、资阳、阿坝、甘孜、凉山等 15 市(州)各获得 375万元目标任务激励资金。同时,环境质量实现同比改善,成都等12个城市还获得了1-9月同比改善激励资金,成都市被奖320.62万元。空气质量改善未完成常态化管控目标任务,攀枝花、绵阳、广元、乐山、宜宾、雅安等6市各扣收 375万元,并各扣罚地方财政资金375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