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会议:孙政才完全咎由自取

重庆日报

关注

原标题:深刻汲取教训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和市委常委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重大部署。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认真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切实引以为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委、市城乡建委、市科委、市商务委、市规划局、市金融办、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大家表示,孙政才严重违纪案触目惊心,孙政才的行为完全背离了党性原则,严重违背了党中央对高级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辜负了党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我们党始终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说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重庆是孙政才案件主要发生地,一定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孙政才案件的严重危害,深刻汲取教训,深刻进行反思,切实把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与清除“薄、王”思想遗毒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全面、干净、彻底肃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渝中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巴南区、北碚区、綦江区、江津区、开州区、酉阳县、秀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万盛经开区分别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大家表示,孙政才严重违纪案是一起特别严重的党的高级干部违纪案,其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完全是咎由自取。孙政才严重违纪行为,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严重破坏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中央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再次向全党敲响警钟,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提升党性修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决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时刻警醒自己,位高不能擅权,权重不能谋私。要持续深化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坚决净化党内风气。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大家表示,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再次表明,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是完全正确的,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孙政才严重违纪案是政治腐败的典型,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是破坏政治生态的典型,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对重庆的发展和形象伤害极深。一定要认真汲取孙政才严重违纪案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具体分析学校存在的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及其表现,守正固本、正本清源,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校园风气建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渝富集团、商社集团等国有企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大家表示,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影响恶劣、危害严重、教训深刻。要切实引以为戒,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学思践悟,提高反腐败能力和水平。国有企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为国企深化改革、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