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黔江: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华龙网

关注

    华龙网10月1日11时讯(记者 姜力菘 通讯员 刘培藻)9月30日,重庆市黔江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两会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层层传导安全监督压力,举一反三,及时查找辖区内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职工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硬化工作措施,严防死守,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两会一节”提供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会议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需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检查;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职责,加强对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针对国庆节和中秋节放假时间长、重大活动多、群众出行频繁、人流车流量大等特点,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强化应急管理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据悉,节后,黔江区安委会将组建督查组,对“两会一节”期间安全工作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和发生事故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全面启动督查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刑事追究等“六种形态”的追责问责,对管理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和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企业予以媒体公开曝光,对生产安全事故,要严格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纪律责任和刑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