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西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案件处理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案件处理决定 持续深入建设江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本报讯 (宗祎)9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以孙政才案件为反面教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孙政才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党中央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件,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和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卓越能力。江西省委完全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做好江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在行动上,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四个服从”,按党中央指引的道路砥砺前行。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誓言,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纪党规,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在监督下行使权力,在制度约束下工作生活。要保持廉洁自律,提高道德情操,坚持讲操守、重品行、树正气,自觉遵守廉政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注重生活小事小节,着力抓好家风建设。要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充分发挥巡视的利剑作用,持续推进我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认真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做好江西工作,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