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辽宁: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本报讯 记者刘立纲报道 9月30日,我省分别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会议,省(中)直厅局级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各市市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 《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省(中)直厅局级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会议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决心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领导干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查处决定,完全正确、非常英明,符合党心民心,为党和国家清除了一大政治隐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先后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在党的十九大前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辽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决不做“两面人”。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切实强化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以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认真吸取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李文科等严重违纪案件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一生的追求,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自内心地、老老实实地、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关键是坚决做到全党服从中央。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做好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决整治弄虚作假、搞“忽悠”问题,坚决反对任人唯亲唯利、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会议指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将至,要切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