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贵州: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贵州: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本报讯 (记者 马刚)9月29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省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决定精神。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央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无畏气概,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事事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政治定力,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准则》《条例》,坚持讲原则、守规矩,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为政以德,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恪守“三严三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更加认真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