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东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违纪案处理决定

齐鲁网

关注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省委常委会今天(9月3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委常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支持中央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一定要认真汲取孙政才严重违纪案教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在党的十九大前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旗帜鲜明地宣示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惩治腐败、清除毒瘤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能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脚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坚定维护、紧跟、捍卫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核心、统帅、领袖的实际行动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时刻不忘初心,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执行各项纪律,严格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明底线、知边界、不越轨、不逾矩。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明责担责、尽职尽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接受监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