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山西省委:坚决拥护中央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本报讯 9月30日,省委召开厅(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传达。

骆惠宁在讲话中指出,孙政才在根本上丧失政治立场,背弃党的宗旨,毫无党性原则,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严重违反党的各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而且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事实和情节触目惊心,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深得党心民心,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无畏气概,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也再次说明党内没有特殊党员,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任何人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惩处。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更加自觉地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

骆惠宁指出,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作任何决策、开展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不断引深“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

骆惠宁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在“两学一做”中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诚挚地信仰、坚定地践行,涵养忠诚品格,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要严守党的纪律这条生命线,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为政以德,坚决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要恪守“三严三实”,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骆惠宁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做好刮骨疗毒、重整旗鼓的工作,又做好修复生态、培植土壤的工作,彻底肃清腐败分子的流毒,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用好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成果,加强巡视巡察工作,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打造干净干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地将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