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浙江:中央对孙政才案审查处理决定非常英明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大部署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本报杭州9月30日讯 (记者 王国锋) 3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处理决定,非常英明、十分正确,既体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也体现了党心军心民心。这次查办并通报孙政才案,再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再次充分表明任何腐败分子终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再次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会议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对党的忠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四个服从”,按照党指引的道路砥砺前行。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拧紧总开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净化党内风气,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必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毒瘤必清,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清廉浙江。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