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疆: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

天山网

关注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

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9日晚,自治区党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是英明果断、完全正确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重大部署,严守党的纪律,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地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实践历练和党性锻炼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四个服从”,按照党指引的道路砥砺前行。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坚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作为一辈子的追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提升思想境界。

会议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以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促进政治生态的净化优化。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守住党性和人生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会议要求,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肖开提·依明、李学军、马学军、罗东川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