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社科院: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

中国社科院网站

关注

原题:中国社科院召开党组会议和所局级领导干部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9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和所局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决定和有关文件精神。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并就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提出要求。

王伟光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伟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为政以德,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伟光要求全院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我院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舆论准备,扎扎实实做好我院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