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民政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

民政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民政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

9月30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表明了党中央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始终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担当,是凝聚党心民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净化党的肌体、解决政治隐患、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保证。民政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的处理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孙政才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严重破坏了党的团结统一,严重腐蚀了党的肌体,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害,影响极其恶劣。孙政才案件警示我们:越是位高权重,就越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越要严以自律、遵纪守法;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查处。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住做人做事从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民政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通报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强化党性锤炼,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坚决落实好近年来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出台的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巡视整改,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和体制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以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部党组成员和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京部党组成员,各司局、驻部纪检组、全国老龄办和各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