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外汇局: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

关注

原标题:外汇局党组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

2017年9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向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和各部门司局级干部、下属公司党委成员传达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和处理情况的通报。

外汇局党组一致认为,孙政才毫无理想信念,严重违反党的各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全背弃党的宗旨,丧失政治立场,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态,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巨大损失。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证明我们党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外汇局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处理的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外汇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要求,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行使权力,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深入推进反腐败机制建设。

外汇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