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原标题: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

9月29日晚,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依法依规严肃惩治各种违纪行为的坚强意志。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表示,要以孙政才案件为镜鉴,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严格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坚决守住纪律和法律的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带头遵纪守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章,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继续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尤为重要。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性教育和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新福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严顺龙)

来源: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