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工信部: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英明果断及时正确

工信微报

关注

原标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

2017年9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中央精神,代表党组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英明果断、及时正确。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党和国家清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是完全正确的,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更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党内政治文化,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党性,不忘初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时刻牢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要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一刻不松、一寸不让,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部系统各级党组织、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围绕服务保障十九大统筹安排各方面工作,特别是要抓好通信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总师、老部领导、部机关及在京单位司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