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公安部: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处理决定

人民公安报

关注

原标题:公安部坚决拥护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9月29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30日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决定。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央严肃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无畏气概,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英模代表和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着力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政治之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公安部直属机关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