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位少将任海军副政委 海军高层两月有3人履新

法律与生活杂志

关注

原标题:这位少将调任海军副政委……两个月内海军领导层3人履新

[编辑/张喜斌 统筹/纪欣]9月25日上午,海军174舰艇编队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海军副政委刘训言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委秦生祥参加码头欢迎仪式并讲话。据悉,这是刘训言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公开资料显示:刘训言,男,少将,中国共产党党员,此前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保卫部部长、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等职。算上此次刘训言的职务调整,今年8月以来,海军领导层已有3人履新。

中央军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调任海军副政委

经过近百天的远征,28000多海里的航程,9月25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174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俞满江、政治委员傅晓东的率领下,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成功访问芬兰、拉脱维亚两国,技术停靠南非后,载誉凯旋,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

据报道,海军副政治委员刘训言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参加码头欢迎仪式并讲话。媒体分析称,这一消息意味着中央军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训言,已转任海军副政委一职。

自6月18日从海南三亚起航以来,海军174舰艇编队历时1个多月,先后途经南海、印度洋、阿拉伯海、亚丁湾、苏伊士运河、地中海、北海、波罗的海等海域,于7月21日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与俄海军举行了联合防空、联合搜救等6个科目的演习,并在圣彼得堡附近海域参加了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

随后,编队依次访问了芬兰赫尔辛基、拉脱维亚里加。归航途中,编队从波罗的海出发,由大西洋一路向南,技术停靠南非开普敦后,绕过好望角,跨越印度洋,返港回国。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介绍,此次编队南北跨越95个纬度,东西跨越130个经度,创造了中国海军首次在波罗的海与外军联演、首次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活动、首次访问拉脱维亚等多项第一,书写了海军走向深蓝的新篇章。

编队通过此次联演、访问等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官兵自信开放的形象,积累了在海外长期执行任务的经验,提高了部队的训练水平和能力素质。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海,部队官兵及家属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任海军任政委

据了解,2017年8月以来,海军领导层已有多人次调整。除了刘训言,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中将转任海军政委,其前任苗华上将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冯玉祥将军之孙、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冯丹宇少将,转任海军副司令员。

9月13日中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某军港启航,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演习。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代表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到码头送行。

上述消息表示,中央军委办公厅原主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秦生祥已“空降”海军,接替已经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苗华担任海军政委。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秦生祥曾任原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12月,秦生祥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15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本轮军改后,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等15个职能部门。其中,秦生祥还担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一职。

9月7日,据媒体报道称,他的前任海军政委苗华,已接替张阳出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资料显示:苗华1955年11月出生于福建福州,国防科技大学管理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

2005年7月,苗华任第12集团军政治委员;2010年12月,任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2012年7月,任原兰州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2014年7月,任原兰州军区政委;2014年12月,任海军政委至今次职务调整。

2001年7月,苗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7月晋升中将。2015年7月31日,苗华晋升上将军衔。

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海军副司令员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微信公众号8月30日消息:8月29日,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副司令员冯丹宇到集团公司调研。据了解,这是在公开报道中,冯丹宇首次以海军副司令员的身份亮相。

资料显示:冯丹宇出生于1962年,安徽巢县人,毕业于其父冯洪达曾任院长的大连舰艇学院,后在北海舰队某部工作;1990年底调到国防科工委,2003年任原总装备部军兵种部海军局局长,2005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2005年12月,冯丹宇任原总装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2010年12月升任部长,2014年夏季将领调整中,任原总装综合计划部部长。

在担任综合计划部部长期间,他曾力推“民企参军”。2015年1月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线时,冯丹宇表示,为加快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必须转变传统发展方式,广泛吸纳各类优势企业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

此外,大白新闻注意到,本轮军改中,冯丹宇已两度履新。2016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上,冯丹宇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的身份亮相。

他当时作了题为“提高装备试验鉴定和军事训练保障能力”的发言。他提出,必须以有力举措提高装备试验鉴定和军事训练保障能力,并提出3点建议:加强复杂电磁环境构设、加强靶标体系建设、加强装备目标特性建设。

今年1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立,组长为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冯丹宇为小组成员。该小组职责为审议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重要规划,统筹研究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要工作安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工作。

除了身为海军少将,冯丹宇另一个不为人熟知的身份,是爱国将领冯玉祥之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