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今日最高温下跌至23℃ 秋凉感觉十分浓郁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新疆乌鲁木齐直接迎来寒潮天气,随后冷空气影响到北方大部地区,由于华北前期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将十分剧烈。北京今天最高温将跌至23℃,并伴有小雨,市民应及时换上秋装。

昨夜,京城西部山区、北部地区有阵雨,今天白天全市将迎来一轮绵绵秋雨,雨后三四级北风起,阵风有六级。今天最高温下跌至仅有23℃,加上小雨添寒,秋凉的感觉十分浓郁。

明天到后天,京城最高温仍只有22℃至23℃,周五开始,白天最高温略复苏到25℃。此轮降温过后,华北地区的气温将处在比常年同期略偏低的水平。

进入秋分节气后,草木开始凋零,天地之间肃杀之气渐显,同时也一派明净秋光。此时节非常适宜锻炼以增强体质,迎接即将到来的凛冬,但运动量不宜过大,可选择太极拳、散步、爬山等运动。餐桌上应多一些清润、温润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乳品、梨等,可起到滋阴润肺、养阴生津的作用。

关注个气象界的大事。昨天,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投入使用,它的综合技术性能国际领先。从5月3日至7日的北方地区沙尘过程,到6月20日至24日的华北特大暴雨,再到6月底至7月初的南方持续降水、台风“苗柏”、“南玛都”,甚至九寨沟发生的7.0级地震……从发射到现在,它在轨测试7个月,沙尘、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轮番登场,它也没闲着,不断调试携带的仪器,确保观测的准确性。

来源:北京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