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毅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央视网

关注

新华社纽约9月22日电 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王毅就古巴近期遭受“艾尔玛”飓风袭击再次向古表示慰问,表示相信在古巴共产党和政府领导下,古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恢复正常生活。

王毅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地区形势,中古双方要加强沟通、紧密协调、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将继续把中古关系摆在外交全局中的特殊位置,一如既往支持古捍卫国家主权、反对美国封锁的正义斗争。

王毅说,拉美是发展中国家集中的重要地区,拉美国家的发展与振兴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崛起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前中拉全面合作呈现新局面,中拉论坛第二次部长级会议将于明年初在智利举行。中方希古方为论坛成功举行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论坛在促进拉美团结、提振中拉合作、加强双方协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罗德里格斯感谢中方在古巴遭受飓风后转达的慰问和及时援助,认为这是古中友谊的生动体现。近来,古中关系发展良好,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古巴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古巴正义事业的支持,祝贺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外交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古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党两国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热情期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双方还就委内瑞拉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委内瑞拉国内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通过各方对话协商,在法律框架下找到妥善解决方法,国际社会应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