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作家:台湾一心想“独” 大陆凭啥给你好脸色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作家:李登辉后台湾一心思“独” 大陆凭什么给你好脸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访华,对中国国家领导人表示反对“台独”。而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就“忧心”,如果大陆策动更多国家喊“一个中国”,台湾该怎么办?对此,作家王丰认为,新加坡有它的国家利益,台湾能给新加坡多少利益?而且李登辉之后,台湾变了另一副嘴脸,一心思“独”,大陆凭什么给你好脸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2日报道,李显龙在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时表示“一中政策,反对台独”。吕秀莲颇为“忧心”地表示,李显龙公开反“台独”,再加上之前的尼日利亚事件,让中国大陆认定,花钱买“邦交国”,不如策动世界上每个国家来喊“一个中国”,若几个月内多国这么一喊,台湾怎么办?台湾发得了声吗?

对此,王丰则认为从李显龙访陆,就能看出台湾“独立”无胆与“独立”无望。而吕秀莲一副“恨别鸟惊心”的模样太好笑。从历史轨迹观察,已故台湾领导人蒋经国和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当李光耀告诉蒋经国,新加坡准备和大陆加强发展,蒋经国一点都不反对,也一点都不会像吕秀莲这样“惊心动魄”。

而且,新加坡和大陆关系好,蒋经国的台湾反而多一个管道,和大陆进行“非正式沟通”,谈未来可能的统一大业。王丰认为凡人行走江湖,多一个利益不冲突的朋友,有何不妥?但绿营人士看到李光耀的儿子李显龙和大陆重修旧好,就一副“恨别鸟惊心”的模样,实在已把台独人士内心暗黑世界彰显无遗。

王丰也直言,“李登辉之后,台湾变了另一副嘴脸,一心思独,大陆凭什么给你好脸色?”退一步想,新加坡有它的国家利益,台湾能给新加坡多少利益?过去还酸人家是“鼻屎大”的国家,殊不知台湾也只不过鼻子一点大,何况台湾还根本不是个“国家”。人家往大陆靠,有什么好担心的?心里没鬼,风吹草动,何惊之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