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今天有雨又有风最高温29℃ 月底有望入秋

中国天气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今天有雨又有风最高温29℃ 月底有望入秋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京城一直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今晨(21日),天空再现美丽朝霞。今天,冷空气虽弱,但北京有雨又有风,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7℃,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行需注意增添衣物。

本周,弱冷空气的到来并没有加快北京入秋的脚步,却送来了持续“在线”的蓝天白云和灿烂的阳光。没有了大量云系的遮挡,辐射条件转好,午后的气温常逼近30℃。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32分,达29℃,全市最高气温为海淀本站(国家级气象站),达29.6℃。

今天冷空气虽弱,但北京有雨又有风。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9℃;夜间多云,东部有阵雨转晴,南风1、2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7℃。受弱冷空气影响,傍晚到前半夜有弱降水,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后半夜北风逐渐增大,注意防风。

目前看,未来7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4-29℃,除今天有阵雨外,25日前后还有阴转小雨天气,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今年,北京的夏天从5月7日开始,目前仍未满足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今年北京的夏天不仅比常年111天要长了不少,还打破了最长夏天的历史纪录(2007年133天)。预计26日,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北京或有望入秋。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虽未真正入秋,但由于日照时间渐短,天空晴朗,空气干燥,夜间降温较快,近日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早晚出行体感寒凉,需注意适当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