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曹建明会见越南检察长黎明智

正义网

关注

9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广西南宁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明智一行。记者程丁摄 

正义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王治国 邓铁军)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广西南宁会见了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黎明智一行。 

曹建明首先向黎明智率团来南宁参加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会晤第一次会议表示欢迎。他说,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双方相互支持,结下深厚友谊。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频繁,为新时期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曹建明指出,长期以来,中越两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联系密切,交往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等国际会议机制框架下相互支持、配合默契,树立了周边国家司法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典范。今年4月,我们共同签署了两院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司法合作奠定坚实法律基础。此次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会晤第一次会议正是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务实举措。相信在两国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曹建明表示,边境地区司法检察机关交往与合作是中越司法关系的重要支柱,对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期待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会晤机制能够成为两国司法交流合作领域的新亮点并不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充实中越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黎明智感谢曹建明的亲切会见。他表示,越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检察机关交往频繁。越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两国特别是边境地区检察机关的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广西、广东、云南、海南等四省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郑红、李宁、贾志鸿;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公樊,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增玉俊,越南河内市、胡志明市、岘港市、广宁省、高平省、河江省、谅山省、莱州省、老街省等省市检察院检察长阮维讲、杨玉海、潘长山、武德成、黎明龙、邓平江、胡氏兰英、农文海、杨雄安等参加会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