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东三环大修主体完工 今晚恢复通车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东三环大修主体完工,今晚恢复通车

知道君(xjb-jingshier)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原定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的东三环大修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夜24时完工。

完工后,东三环路上的道路将更平整,公交乘车也将更便利,所有公交站台均会配备无障碍设施。

据了解,三环路是北京市的交通主动脉,发挥着贯通区域交通、疏解核心区交通流量的重要作用,全长48.2公里。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

▌全线12座公交站台“升级”

东三环地处商业繁华区,且是北京重要交通干线,每日交通流量巨大。大修期间,将全面践行公交优先战略,有效改善绿色出行服务。

大修将利用三环主路最外侧机动车道,恢复原公交专用车道,同步对全线12座公交站台及无障碍系统进行综合治理,对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进行综合处理,更换隔离带公交站台步道砖1.5万平米,外侧路缘石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更加耐久坚固。

7月5日凌晨,施工设备车辆进入东三环光华桥路段准备施工。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技术:首用防撞墩外挂钢丝网

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大修中充分体现了“人文、科技、绿色”的设计理念。大量使用了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新材料,采用了能有效解决城市道路与桥梁顽疾的新技术、新工艺。

比如本次大修,首次对沿线桥梁的防撞墩迎撞面采用外挂2.5mm直径的钢丝绳网片,再通过锚喷高性能砂浆进行加固。这一新措施能够增加钢筋保护层厚度,提高防撞墩的耐久性,解决北京地区桥梁防撞墩钢筋保护层不足及混凝土松散劣化严重等问题。

三环大修回顾

2014年04月-5月

南三环内环辅路大修

西起玉泉营桥东侧、东至赵公口桥西侧

全长5.7公里,总铺装面积8万多平方米。此次大修除了对现有的辅路路面损坏部分进行病害处理、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外,还要对人行道进行整治,进一步完善无障碍设施,对影响行人通行的设施有条件地进行挪移,局部进行拓宽。

2016年8月9日-10月14日

西北三环大修

起点为丽泽桥北,终点三元桥西

全长23.13公里,维修道路面积56万平方米,桥梁面积14万平方米。大修将对沿线75座桥梁(含主线桥、通道、天桥)同步进行维修,重点对四通桥和北太平庄桥实施维修加固。

2017年7月5日-9月12日

东北三环大修

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

东三环大修于7月5日正式启动,全长10.86公里,计划维修总面积36.98万平米,维修桥梁22座,公交站台12座。工程主要内容是进行道路病害处理、铣刨加铺路面、公交车道及出入口车辙处理,并加固防撞护栏、检查井等,进一步提高道路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