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巴拿马首位驻华大使上任 名校毕业外交经验丰富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巴拿马首位驻华大使上任 名校毕业外交经验丰富

海外网8月23日电 8月22日,巴拿马外交部正式任命弗朗西斯科·埃斯科巴·佩德雷基为首任巴拿马驻华大使,据悉,这位新大使外交经验丰富,有望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及双边经贸关系的推动做出新贡献。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巴拿马外交部正式任命弗朗西斯科·埃斯科巴·佩德雷基(Francisco Carlo Escobar)为首任巴拿马驻华大使。

据巴拿马《星报》报道,弗朗西斯科·埃斯科巴·佩德雷基毕业于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并获得中佛罗里达大学(UCF )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方向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2009年曾任巴拿马驻加拿大大使,2014年任巴拿马驻古巴大使,具有丰富的外交经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巴拿马总统胡安·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表示,希望首任驻华大使履职后,继续巩固两国关系,就共同寻求社会和平、经济发展与共同利益方面,与中国建立常设政治对话机制,促进双边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方面的人员流动,使巴拿马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航空互联枢纽以及经济合作伙伴。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6月1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举行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宣布两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7月26日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巴拿马驻北京使馆已于25日正式开馆;陆慷还表示,根据双方协议,中国驻巴拿马贸易代表处已于7月13日正式变更为中国大陆驻巴拿马大使馆,并自当天起履行职能。(综编/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