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首次曝光!海军新型战机在南海上空夜航单飞

央视新闻

关注
海军新型战机在南海夜航单飞

近日,海军新型战机在我国南海上空夜航单飞,飞行员在南海上空进行了实战条件下多机协同、拦截查证、目标搜索与攻击等科目的夜航训练。

海军新型战机亮相 夜航实战演练现场曝光

在海南某机场,海军自主培训的新型战机飞行员,驾驶战机紧急升空,进行实战演练,对来袭目标进行搜索与攻击。

加力盘旋、瞬时急转,

飞行员陈传彬驾驶战机成功锁定目标,

实施了模拟打击。

飞行员陈传彬:

与昼间飞行相比,暗夜飞行设备使用复杂,特别是在海上空域,参照物少,加上星光、海上渔船灯光等干扰因素多,容易造成错觉,飞行下滑点容易判断不准,这些对我们都是不小的考验。今天飞下来,有收获,但也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总结。

飞行员系海军自主培养 夜航单飞一次性成功

8月中旬以来,海军自主培养的新型战机飞行员在完成相关理论和战术训练后,转入夜间实战化训练。

为了确保此次单飞顺利,海军科学制订夜航放单训练计划,加强座舱实习以及对夜航特情的研究。

与此同时,还对新飞行员夜航科目的技术动作、操作要领、特殊情况处置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制订了专门的组织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想预防措施。

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飞行二大队大队长崔萌表示,夜航是飞行员形成全天候作战能力,走向战场的重要的一环。我们结合当前战备形势和海军自主培养人才特点,充分利用南海一线这个天然的复杂战场环境,坚持从实战出发,从严从难要求,积极探索加速新型飞行人才自主培养的新途径,打造一支能飞行、懂打仗的飞行员队伍。

此次训练,新型战机飞行员在起落、航迹保持中,全部一次性单飞成功。在完成夜航单飞训练后,这批海军自主培养的新型战机飞行员将向空战场迈出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