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舆论质疑免签有助泰国人赴台卖淫 引泰国不满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人这个嘴啊,又把泰国惹毛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当局推动“新南向政策”,扩大对东南亚地区免签,有部分媒体名嘴与舆论质疑,免签措施将会导致境外移入犯罪,有助泰国人士赴台从事卖淫。此番言论引起泰国不满,泰国“驻台代表处”更为此特地发电报回泰国解释,称该言论不代表台当局立场。

蔡英文当局近来开放多地赴台免签注措施,“新南向政策”重点的东南亚地区陆续纳入免签之列。去年8月起,试办泰国、文莱免签措施,也陆续推动签注放宽,目前正评估对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地给予优惠签注。

根据媒体报道,部分名嘴与舆论质疑,免签措施导致境外移入犯罪增加,甚至对泰国免签与卖淫案连结,此相关言论让泰国政府大为不满。

报道指出,泰国“驻台代表处”为此特地向台当局“外交部”询问原委,并紧急写报告、发电报回泰国解释。

据报道,泰国“驻台贸易经济办事处(TTEO)”在回应媒体查证时,并未否认提交报告回泰国一事,至于台湾与泰国两地关系是否会因为此番质疑而受影响,“办事处”不愿多谈相关细节,仅透露已与台湾充分沟通,相关事务以台当局“外交部”说法为主。

话说,这也不是台湾当局第一次跟泰国“结梁子”了。去年泰国国王密蓬去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往台北的“泰国经贸办事处”致哀,她以英语在签名簿上留言时竟然把致哀对象Thailand(泰国)的国名误写成“Tailand”,少了一个“h”,而蔡也因拼错泰国的英文国名被指“失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