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河北被刺死瓜贩儿子:为父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7月28日上午,瓜贩儿子崔全政将“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申请书递交给杨税务乡政府工作人员。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 赵凯迪)7月23日,因揭露小偷的盗窃行为,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一瓜贩被扒窃团伙用锐器刺中身体后死亡。27日,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新京报记者从瓜贩儿子崔全政处了解到, 他今日(7月28日)上午已为父亲填写“见义勇为”称号的申请书。

对话被刺死瓜贩儿子崔全政

新京报:今早怎么得知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的消息?

崔全政:早上8点半左右,看到微信里有人转“廊坊发布“的消息,知道那些人终于被抓住了。

新京报:当时什么心情?

崔全政:释怀,一下轻松了很多,但也挺复杂,说不清。

新京报:你那条粘有父亲血迹的裤子怎么处理?

崔全政:不洗了,过两天脱下保存起来,留个念想。

新京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崔全政:下午去趟公安局,想多了解下案情,也问问警方接下来我们是否还需要配合什么。

新京报:何时处理遗体?

崔全政:现在父亲遗体还在爱德堡医院的太平间,之前我们总怕还需要做什么认定,一直不敢去取。现在家里人要商量下何时下葬。

新京报:会申请“见义勇为“的称号么?

崔全政:之前我们就有这个打算,想为父亲讨个说法,让他走的安心。今早九点多,杨税务乡政府的人就到家里来了解情况了,我写了一张申请书,描述了事发经过和申请“见义勇为”称号的请求,他们随后拿走了,让我们等待通知。

编辑:王中新 李凡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