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巴铁为保护中国人安全 建中国公民信息登记系统

环球时报

关注

近日,巴基斯坦为了保障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又推出了新措施。

据央视新闻7月27日报道,为了进一步改善在巴中国人的安全状况,巴基斯坦国家数据注册局宣布将建立专门针对中国公民的信息登记系统(CNRS),旨在全面保障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的安全。

这套系统将安装在巴基斯坦的各大机场,中国公民一入境就会被登记进系统。

之后他们的信息就会被分享给有关部门,包括当地警方和地方协调办公室。

巴基斯坦内政部要求驻北京大使馆和驻上海、香港、成都总领事分享所有被发放签证的中国公民的信息。这些中国人可能因工程需要或商务业务入境巴基斯坦。CNRS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在巴中国公民人身安全的万无一失。

今年5月,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塔遭绑架后,该国加强了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7月26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乔杜里·尼萨尔已下令注销遇害中国公民工作过的韩国ARK信息技术公司有关的所有外国人签证,撤销该公司所有外国人的签证,并向韩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通报有关事实和证据。

加载中...